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现场技术人员称D3115停驶原因初步查明

2011年07月24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人员称不是列车质量问题,有雷击等多重因素造成,信号、司机因素都会导致事故发生,具体情况会有统一口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现场,上海铁路局的一位路段技术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D3115次列车的停驶原因已初步查明,“有雷击等多重因素造成,就具体情况,新闻负责人会有统一口径。”

  该负责人并未透露事故具体原因认定,仅表示“结果已经有了,不是列车质量的问题,信号、司机因素都会导致事故发生。”该负责人已在现场协调技术支持十余小时。

  至于D301次列车为何会撞上已停驶的D3115次列车。“我们都觉得难以理解,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该负责人介绍称,其管辖路段每天早晨5点钟,都会安排一对空客列车对开,测试相关数据,保证当日运行通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