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新闻发布会未解公众疑问

2011年07月2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记者问,为何在救援结束后拆解车体时仍然发现一个活着的孩子。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答,“这是生命的奇迹,这个事情就是发生了”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7·23”甬温线(宁波至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26小时之后,官方新闻发布会终于在温州举行。但短短的30多分钟内,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未能解答媒体记者和公众心中关于此次事故原因和处置的诸多疑问。

  会议开始之前,主持人说,“这次新闻发布会在我们各方的努力下,终于举行……”这句话的背景,是当天下午在温州香格里拉举行的一场被官方称为“协调会”的会议,只有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两家媒体获准入内,引发了会场外数十家媒体记者的不满。实际上,7月24日晚是否举行新闻发布会,直到会议开始之前还悬而未决。当晚22点19分,各注册媒体记者才接到新闻发布会将要召开的正式通知。此时,温州水心饭店的新闻中心,已经云集了数百名主动前来候场的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