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将出台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

2011年07月25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将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制定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的配套政策

  【财新网】(记者 蓝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正就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制定配套政策,准备为事业单位人员建立职业年金。

  2011年7月25日,人社部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做出上述表示。

  尹成基介绍,五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工作,还在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要求进行测算。他表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关键是如何在制度设计时体现机关事业单位的特点,便于人员在机关、事业、企业之间的正常流动。为了体现事业单位的特点,人社部将出台一个职业年金办法,作为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的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