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路人士表示事故当日通信系统并无故障

2011年07月2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通信段一位人士表示,事故路段呼叫系统的通信线路没有问题,可以互相呼叫。至于信号系统是否出现问题,官方仍未给出说法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通信段一位参与了现场救援的人士表示,“7·23”动车追尾事故当天,事故路段通信系统没有出故障,完全正常。

  “列车有自身的呼叫系统,列车司机有没有呼叫,我不知道。我能保证的是,呼叫系统的通信线路是没有问题的,他们是可以互相呼叫的。”这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对发生事故的甬台温(宁波至温州)客运专线而言,其通信系统包括电话交换及接入、专用移动通信、调度通信、应急救援指挥通信等系统,其信号系统则包括运输调度指挥、闭塞、列控、车站联锁、信号电源和信号计算机监测等系统。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