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允许更多医生自由执业

2011年07月2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生可申请“多点执业”,但需经所在医院同意。对执行效果,业界和学者不看好

  【财新网】(记者 戴廉)为缓解“看病难“,中国政府正在允许更多医生到不同的医院执业。日前,卫生部发文要求,扩大医师“多点执业”试点范围。今后,在国家和省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每个省可选择两个地级市,允许更多的医生“多点执业”。

  所谓“医师多点执业”,是指医生可在多个医疗机构行医。2009年,卫生部专门发文要求试点。这打破了《执业医师法》“一个医生只能在一个注册医疗机构行医”的规定,被认为是破除公立医院垄断、调动医生积极性、医疗服务合理定价的关键举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