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正改建航母用于科研和训练

2011年07月2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舰载机飞行训练正在试验当中,飞行员培训主要是靠中国自己来进行的。披露航母信息的时机与南海局势无关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国防部表示,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7月27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发展问题,目前,“我国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耿雁生表示,舰载机飞行训练正在试验当中,航母飞行员培训主要是靠中国自己来进行的。

  
    他强调,中国正在研究航母发展,是为了增加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护和平的能力。中国的国防政策不会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战略也没有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