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动车追尾事故三大疑点

2011年07月27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路段是否出现红光带,采取了何种调度与限速措施,车载设备是否存在故障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关于“7•23”动车追尾特大事故,铁道部和其他相关方面尚未公布任何事故调查结果。财新记者经过调查和了解发现,有三个问题亟待查清:事故前该路段是否出现“红光带”,出现“红光带”后采取了怎样的车辆调度与限速措施,列车车载设备是否出现故障。

  一位上海铁路系统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刚刚接任上海铁路局局长的安路生,在7月25日的全局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到了“红光带”问题。

  安路生所讲的原文是:“这里特别强调,出现红光带,第一暂定按站间办理行车;第二由调度集中区段转为非常站控时,必须经调度所值班主任准许、确认车站盯控人员到岗后,方可转换。三要完善应急预案……要把设备故障当成发生严重事故来对待……在设备管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未到场前,行车部门不要盲目指挥行车。调度部门要作为一项纪律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