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南站站长:温州站没有调度

2011年07月27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南站只能监控列车行驶在什么区间段,监控不到列车的速度和具体位置等状态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王晓庆)温州南站站长吕庆祥告诉财新记者,温州站没有调度,其主要工作是组织客运工作。

  网上流传的一份“调度作业过程”显示,事发前,19:3分温州南站转入非常站控模式。吕庆祥未澄清此说法是否属实,仅表示“非常站控是专业术语,不是你们理解的计算机全面瘫痪,情况比较复杂。”

  根据铁道论坛相关内容介绍,“非常站控”是铁路术语,指在“非正常情况下改由车站办理出发列车和进站列车作业”。

  据上述“调度作业过程”,20:37分,上海调度中心布置温州南站联系D031司机降弓,吕庆祥对此回应称,“我们这里没有调度。”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