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东城警方要求店家架WiFi须装监控软件

2011年07月2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装价值两万元的此软件后,顾客浏览日志将被保存60天。目前,该软件开发方的中标资格遭到质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东城区的多数咖啡店、酒店等场所接到警方通知,要求店方购买并安装2万元的“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系统”,用于监控用户信息,才能为顾客提供无线网络。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北京东城区东直门派出所发文件组织辖区内学校、酒店等能提供上网的单位开会,称无线上网的地方要安装一个“安全监控”软件才能上网,否则为顾客免费用的WiFi将被停用。

  据东城公安分局通知显示,当前社会利用互联网进行的违法行为日益严重,因此分局决定于6月1日在全区范围内的非经营上网服务场所落实安全技术保护设施建设。安装此软件后顾客浏览日志将被保存60天。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