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顺日报》称死亡摊贩非退伍老兵

2011年07月30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采访了邓启国的叔叔邓云高,邓云高称,邓启国是普定县猫洞乡坝奶村三组村民,没有结过婚,右腿是在煤矿事故中受伤,网上说法与事实完全不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贵州安顺“水果商贩被城管打死”事件中,“他是一名抗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为国家断了一条腿。退伍后他没靠任何人,凭双手过活。靠卖水果养活家里两个7岁娃”的说法在网络流传甚广,引起激愤。安顺当地党报采访死者叔叔,表示完全与事实不符。

  据《安顺日报》报道,他们采访了邓启国的叔叔邓云高。60岁的邓云高介绍,邓启国是普定县猫洞乡坝奶村三组村民,1959年生,没有结过婚。

  邓启国以前在家干农活和挖煤,1993年在猫洞乡一家煤矿挖煤时,煤矿发生事故,右腿受伤,做了截肢手术。伤好后,邓启国在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到西秀区摆水果摊。邓云高表示,网上的说法,完全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