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2011年07月3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系统还处于测试阶段,仅对青海玉树地震捐款信息及2010年财务收支信息进行发布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7月31日,红十字会总会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如期上线。

  经历郭美美事件所引发的信任危机,红十字会总会做出“两公开两透明”的承诺,即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并表示将在七月底发布第一个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

  据了解,红十字总会对这一信息发布平台的研发始于2010年底。当前公众登录红十字会总会网站,即可进入该信息发布平台。

  该平台(fabu.redcross.org.cn)的主页上,第一个板块是财务收支审计报告,第二个则是具体赈灾捐赠信息。目前有四次赈灾,包括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云南盈江地震以及日本地震。后三项仍在建设中,仅青海玉树地震的捐赠信息可查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