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五课:地产“退税”猫腻

2011年08月0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帮开发商获取税收返还或优惠,对方再给予回报,也是许迈永的一种生财之道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帮开发商获取税收返还或优惠,对方再给予回报,也是许迈永的一种生财之道。

  在招商引资中,一些地方政府经常对外资企业或出口企业承诺,可享受税收返还或减免待遇。近些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这种税收返还或减免的做法,逐渐变为开发商获利的一种工具。

  当然,对哪些开发商给予税收返还或减免,取决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开发商要获取这种待遇,一般都要搞定主要领导。从制度上看,这种政策执行中,自由裁量权确实很大。当许迈永发现这一点时,就找到了另一个寻租机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