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基金项目向中国NGO开放

2011年08月04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该基金的执行主要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后,全球基金将在中国招募一个次级执行机构,管理一定比例的防控艾滋病项目资金,支持社区组织和艾滋病毒感染者组织

  【财新网】(记者 戴廉)日前,全球基金RCC艾滋病项目发出招标启事,正式面向中国的非政府组织(NGO)招标。中标的非政府组织有望获得全球基金在管理费方面的资助,专职负责管理防治艾滋病的社区组织参与事务。

  因对资金管理有意见、民间组织参与不够,今年5月,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The 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下称“全球基金”)冻结了在中国的所有支出,涉及金额上亿美元。而早在2010年11月,全球基金就停止了对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的支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