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购车加价费拟开征购置税

2011年08月0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中,将购车款之外的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统一计入车辆购置税征收范围。但初稿回避了加价费是否违法的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拟对汽车加价费征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中,将购车款之外的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统一计入车辆购置税征收范围。

  《京华时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目前,消费者购买紧俏车型,常被要求加价或做车内装饰,这部分费用没有开具在机动车销售发票上,不用缴纳购置税。

  而据报道,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下称初稿),车辆价款和价外费用将全部开具在同一张机动车销售发票上,以便于管控。税务部门并将对不按规定开票的经销商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