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故宫又有重要文物被损坏

2011年08月0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宫廷部负责保管的清宫旧藏木制屏风,在文保科技部进行修复时,被水浸泡。由于文物损坏事件总是无人担责,故宫对文物的保护意识正在衰减

  【财新网】(特约记者 石东)据故宫内部知情人透露,继7月4日宋代哥窑青釉葵瓣口盘在进行无损分析测试时碎裂后,故宫又有重要文物被损坏。此次故宫相关部门再次选择瞒报应对。

  (相关报道故宫蒙尘 | 故宫“会所门”风波 | 博物馆改革没有时间表 | 我心中的故宫 | 【记者手记之一】10万元封口费悬案 | 【记者手记之二】锁在深宫人未识

  据介绍,出事的文物是由故宫宫廷部负责保管的清宫旧藏木制屏风。该屏风在文保科技部进行修复时,被水浸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