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蒙尘记者手记之二】锁在深宫人未识

2011年08月09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由国外基金会赞助的合作修缮项目本可以成为故宫完善保护和利用的精典案例,却在完成后被告之不能对外开放,目前主要用作“特殊开放”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故宫受其建筑形式和皇宫保存价值的限制,其优势并不在作为展示院藏文物的场所,当然更非展示卡迪亚或两依藏这样有商业之嫌的外展的场所——这一功能完全可以在其他现代化博物馆里实现,而是展示明清两朝皇帝朝政和皇室生活的一段历史。

  (相关报道故宫蒙尘 | 故宫“会所门”风波 | 博物馆改革没有时间表 | 我心中的故宫 | 故宫又有重要文物被损坏 | 【记者手记之一】10万元封口费悬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