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警方确认“艳照”官员身份属实

2011年08月10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昆明市发改委副处长成建军被色诱,参与聚众淫乱,后遭敲诈勒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一篇题为《捡到U盘,疑似昆明发改委官员艳照视频,请纪委收货》的网帖,把昆明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副处长成建军卷入“艳照门”事件。昨天(8月9日),昆明市公安局通报,这是一起利用艳照的敲诈勒索案,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网帖发出当天,昆明市警方接到成建军报案,称7月23日至31日多次收到短信,对方表示掌握其参加淫乱的资料,向其勒索人民币6.3万元。

  警方现已查明,该案是昆明市首例利用互联网色情勾引实施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嫌疑人经通过交友网站,于今年4月以色情勾引成建军到一小区住宅内聚众淫乱,并暗中拍下淫乱场面,再对视频截图做技术处理,对成实施敲诈勒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