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楚雄原副州长因吸毒受贿等被撤职

2011年08月10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涉嫌违法问题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此前,楚雄原州长杨红卫也因受贿、吸毒等问题被“双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原州长杨红卫之后,云南楚雄原副州长吕琳麟亦因受贿、渎职、吸毒等严重违纪问题被撤职,涉嫌违法问题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云南省门户网站云南网公布了这一消息。云南省政府已经批复同意给予吕琳麟行政开除处分。这已是近期楚雄州政府第二起通报的官员受贿、吸毒被处分事件。

  此前8月2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已经研究决定,给予原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杨红卫“双开”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红卫在网上被称为“吸毒州长”,坐拥23套房产。

  吕琳麟落马在杨红卫之前。据《法制日报》报道,杨红卫被带走前一个礼拜,吕琳麟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当晚,有关部门前往“抄家”,当时坊间即盛传,专案组从吕家搜出子弹、毒品及大量现金。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