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瑞昌百余人饮用自来水中毒

2011年08月1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源于工业污水腐蚀自来水管,水管破裂污染自来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8月9日),江西九江瑞昌市工业园区一工地发生自来水中毒事件。目前,共有112人入院观察和治疗,其中6人已出院。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自8月9日早上6点左右起,约50名瑞昌市工业园区工地的施工人员或周边住户,早餐后出现消化不良反应,部分患者伴有呕吐。中毒人员普遍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泄等症状,分别被送往两家医院。

  新华网的消息称,目前,事件原因已基本查明。一家已被停产的名为“宏益冶炼有限公司”(下称宏益公司)的企业,违规在少数车间生产电解铜,并将含氯化钠、铜精矿等工业污水长期随意排放。污水渗入土壤,腐蚀地下自来水管。水管破裂后,污染了自来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