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决定高铁全面降速 票价下浮

2011年08月11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采取降速运行、开车密度逐步提升及降价等措施;已经批准但尚未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重新组织系统的安全评估,暂停审批新的铁路建设项目,并对已受理的项目进行深入论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安检、降速、停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高速铁路及其在建项目安全大检查,适当降低新建高速铁路运营初期的速度,对拟建铁路项目重新组织安全评估。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为增加高铁安全冗余,积累安全管理经验,在高铁运营初期,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采取降速运行、开车密度逐步提升及降价等措施。(相关报道;1997年以来铁路六次大提速回顾

  根据新方案,在运行速度方面: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300公里开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200公里开行;既有线提速到时速200公里的线路按时速160公里开行。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