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教育投入占GDP的4%为全国性指标

2011年08月11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宜直接作为分析评价的指标。今明两年,中央财政在增加中央本级教育支出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教育转移支付力度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2012年要实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4%的目标,财政部表示,4%是一个全国性指标。

  日前,财政部解读关于《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意见》有关问题,指出4%的目标是一个全国性指标。在现行财政体制下,由于各地获得转移支付和返还性收入的水平不同,各地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不具有可比性,难以客观反映各地财政教育投入的实际水平和努力程度,不宜直接作为分析评价的指标。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