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仅对盲人免费 残障人士呼吁扩大优惠

2011年08月12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地铁对残疾人实施半价优惠,武汉地铁对盲人、下肢残疾人免费,深圳地铁则对残疾人一律免费,而北京仅对盲人免费;残障人士希望政府落实对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并已提起公益诉讼

  【财新网】(记者 蓝方)四位下肢残疾人,分别手举“半价”“免费”“全免”和省略号的字牌,出现在“残疾人优惠乘车权法律研讨会”上。“我们四个人手举的字牌,分别代表广州、武汉、深圳和北京地铁对肢残人的票价政策,期待北京地铁能像其他三个城市一样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票价优惠。”其中一位肢残人士阮路明如是介绍他们的行为。

  2011年8月11日,是中国第二个“肢残人活动日”。助残机构“北京汇天羽”(下称汇天羽)在举办研讨会的同时,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寄去了两封建议信,呼吁北京地铁给予残疾人乘车优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