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要求2012年入学新生使用新教材

2011年08月1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课程标准10年来首次正式修订,出版机构新编教材若不能通过审核,则要全部更换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义务教育的教材修改工作已全面启动,财新记者获悉,2012年秋季学期入学新生将全面使用新教材。

  从7月11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修订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修订工作以来,各教材编写机构已开始紧锣密鼓的开始修编工作,其参照系是教育部当日下发的新课程标准。

  这是2001年第八次课改以来对“试验教材”的首次修订。第八次课改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理念,在教材编写上打破以往“一纲一本”的教材垄断模式,由多家出版社参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