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海城炭疽疫情增至30例

2011年08月1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较8月10日增加九起。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暂无死亡病例。受牛炭疽病病毒感染,已造成两头牛死亡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辽宁省卫生厅今天(8月12日)通报,截至8月11日20时,鞍山市所辖的海城市和岫岩县,共发生30起皮肤炭疽病例,较10日增加九起。其中,临床确诊病例仍为三起,疑似病例增至27起。

  30名患者均在海城市疫区感染。除了四名患者转移至岫岩县,其余26名患者还在海城(包括三名确诊患者)。患者分别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暂无死亡病例。

  通报指出,此次疫情是因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居民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发生感染所致。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所有病例都与南关村的病牛有流行病学相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