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农药仓库被改建为幼儿园

2011年08月15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仓库曾大量存放“六六粉”、“滴滴涕”等剧毒农药,环境安全堪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湖南省桑植县一家曾存放剧毒农药十余年的农资仓库,经简单扩建和粉刷装修后,被改建成一所幼儿园。

  据南方都市网报道,2002年,位于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澧源镇南门大市场内的桑植县农资公司,被时任供联社副主任的刘江平整体收购。此后,刘组建了张家界市金地农资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决定将这个农资仓库改为“金地幼儿园”。

  据了解,这座仓库此前被桑植县用来存放农药、化肥,还曾大量存放过国家已明令禁止的“六六粉”、“滴滴涕”等农药。其中,“六六粉”在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因素的作用下会沉淀于底质环境中,再通过扩散、分解到墙体及地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