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专家建言国务院 铁路事故赔偿限额被指违法

2011年08月16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七位专家联名致信国务院,就《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第33条的违法性提出修改意见。此前,三名公益组织人员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违法审查建议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引发争议已久的《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受到了正式的挑战。8月15日,由法学教授、律师和公益组织人员等七位专家联名致信国务院,就该条例第33条的违法性提出修改意见。

  这份名为《关于修改<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的建议》,由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黄乐平律师、毛素梅研究员、叶明欣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何兵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徐昕教授,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戴伟律师,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段毅律师等七人签名,已于2011年8月15日下午寄送给国务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