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拟允许外地户籍学生就地高考

2011年08月16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方案获批,湖北省将成为中国首个就“就读地高考”问题出台相关教改方案的省份,但单兵突进仍无法治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 记者 蓝方)“就读地高考”议题热度不减,全国性的政策尚无影踪,但湖北省却意外传来改革消息。

  日前,一份名为《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公布,向有关人士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实现异地自由报考,推进高考公平”。

  这份时间标注为7月5日的文件,已在内部公布了一段时间。征求意见稿提出,户口在外省、但在湖北省内高中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只要高中三年学籍注册在湖北,均可在湖北省内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从2009年秋季入学、2012年毕业的高中毕业生开始实行。此后的户口在外省、但在湖北省内高中就读的往届高中毕业生,持湖北省的高中毕业证,也可在湖北报名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