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茅盾文学奖评委会回应社会质疑

2011年08月17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评委会副主任称,多位作协主席、副主席作品被提名,是因为他们“具有创作实力,写出了好作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昨日(8月16日),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茅盾文学奖的20部提名作品,并就舆论关于备选作品多出自省级作协主席、副主席等质疑做出回应。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3月,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开始征集参评作品。5月中旬,评委开始分散阅读参评作品。从8月1日起,经过三轮实名投票,评委从81部备选作品中,选出了20部提名作品(见文后附表)。

  评委会称,本次茅盾文学奖的评选采用实名投票制及评委投票情况公布制。读者可以在中国作家网上查询每一轮投票结果。从产生提名作品的第三轮投票开始,每部作品的获票数量也予以公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