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资企业被诉乙肝歧视 二次开庭拒和解

2011年08月17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张少阳请求“依法判决确认被告在招聘原告的过程中存在就业歧视行为,并判决被告就此事以书面方式向原告赔礼道歉”“请求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人民币10000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 记者 蓝方)自2007年以来,中央政府三令五申,禁止企业因求职者携带乙肝病毒而拒录或辞退。然而时至今日,仍有不少大型企业顶风作案。

  2011年8月17日,重庆小伙张少阳起诉知名台资企业英业达公司的乙肝歧视案第二次开庭。

  英业达成立于1975年,是台湾电子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五大笔记本代工厂之一。2009年12月,英业达与重庆地方政府签约,其重庆基地于2010年年底投产。2010年9月,张少阳通过了英业达(重庆)公司的复试,英业达方面告知其被录用,并且双方就薪酬待遇等问题达成一致。随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吴小姐要求张少阳去指定的重庆佳音医院参加入职体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