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九课 攫利股权转让

2011年08月17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企业间的股权转让常常涉及土地、房产等部门,许迈永抓住了每一个寻租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在房地产行业,企业间股权转让比较普遍。这种股权转让,因其行业特点,常常要经过土地、房产、规划等政府部门。分管这些领域的许迈永,自然不会放过寻租的机会。

  2002年,许迈永任杭州(香港)实业公司(下称杭州香港公司)总经理。杭州金港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港公司)是该公司设立的一家三产公司,许迈永担任董事长。

  金港公司与汇宇集团有限公司在萧山区合作开发了“阳光华庭”和“育秀园”两个地产项目。2002年5月,金港公司把它在上述两个项目的尾盘捆绑起来,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出售给开氏集团董事长项兴良的子公司——杭州一方房地产公司(下称一方地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