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端门展览被爆为私人承包

2011年08月1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展览均为私人承包的店铺,年租金达百万以上。端门地区过去不归故宫管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深陷舆论漩涡的故宫再曝丑闻。故宫午门至端门两侧开设的多处展览室,票面均无税务章和公司财务章,被指涉嫌敛财和逃税。但故宫称,该区域此前一直由国家博物馆管理,近期才移交故宫管理。

  8月16日,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在其微博上称,故宫午门外西侧区域,开设有杨贵妃、历代皇帝展等多处展览室,门票为5元或10元,但实际展览内容较少,且展览票均无税务章和财务章。

  据记者了解,这些展览分布在端门到午门之间东西两侧,共十一个,其中一些展览为联票。与正规展览相比,这里展品数量有限,且多为仿制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