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难落实

2011年08月21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残保金是用于残疾人就业的专项资金。但据了解,在各地的残联和残疾人就业促进服务中心,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外的聘用人员,以残保金支付工资福利成为惯例

  【财新网】(记者 蓝方)又到了每年用人单位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下称残保金)的时候。中国建立残疾人按比例安排就业制度已二十年有余,但效果却不令人满意。

  2011年8月20日,公益性网络平台残疾人就业促进网发布了一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已成为中国残疾人就业的主要方向,但无论是政府、残疾人还是用人单位,都对这一制度存有诸多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