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仁堂宣布所有燕窝下架

2011年08月2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血燕”亚硝酸盐含量超标抽检被曝光后,正在业内引起连锁反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燕之屋”“鹰皇”“正基”“庆和堂”等品牌的“血燕”被要求下架后,北京同仁堂集团8月21日表示,已停售国内外所有药店的燕窝产品,并全面开展内部自查。

  据新华网报道,同仁堂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检查中若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燕窝,该销毁的坚决销毁。同时,消费者如发现同仁堂药店仍在销售燕窝产品,可向集团总部举报。

  “问题血燕”最早曝光于浙江省工商局的一次检查。8月15日,浙江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该局对市面537批次“血燕”的抽检结果显示,产品不合格率高达100%。其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的达11000mg/kg,超标300多倍。而这些“问题血燕”主要来自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