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做好事还是撞了人?天津“彭宇案”二审

2011年08月2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许云鹤案原被告争议激烈,而一审法院判决,更是引起广泛争议。此案二审尚待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的判决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 实习记者 王箐丰)“彭宇案”再现天津。8月22日下午,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就王秀芝诉许云鹤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二审开庭。

  做好事还是撞了人?原被告争议激烈,而一审法院判决,更是引起舆论广泛争议

  撞人还是没撞

  8月16日,一篇《助人为乐,反被讹10万,何处说理》的帖子引爆微博和各大论坛。帖子内容称,天津单车苑实体店负责人,“津HAK206”司机许云鹤“因搀扶违章爬马路护栏摔倒的王老太”,被天津市红桥区法院判赔108606.34元。8月17日,许云鹤开设实名微博,截至发稿时止,相关微博转发量达到3.9万余条,1.2万余名网友参与讨论。而另一方当事人也以“事实真相009”开通微博,上传事故照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