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透水 26人被困

2011年08月24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以来,中国已发生三起煤矿透水事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四井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当班下井的45人中,有19人成功升井,仍有26人被困井下。这是中国8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煤矿透水事故。

  据中国广播网和新华网报道,事故现场总指挥之一、七台河市常务副市长刘文波表示,26名被困矿工中,有6人处在低点,且“离水比较近”,“生还希望渺茫”。另外的20人,可能在上山处,“氧气量足够的情况下,有生还的可能”。

  在救援现场,事故指挥部铺设了三套排水管线,每小时排水量分别为100立方米、160立方米和200立方米。由于井下积水约四万立方米,大约需三天水才能排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