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建企业信用“黑名单”

2011年08月24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年后,公众可网上查询企业登记管理的基本信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该局自2003年以来,利用工商系统企业登记信息,建立企业信用分级管理制度。三年后,公众可网上直接查询企业登记管理的基本信息。

  据周伯华介绍,2003年,国家工商总局全面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改革”。目前,已基本建立起总局、省级局、地市级局、县级局、工商所的五级数据联网。

  目前,这一全国性网络共享和整合了“全国市场主体数据库”、“黑名单数据库”和“自然人投资一人有限公司数据库”。凡进入“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数据库”和“一人有限公司数据库”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投资第二个“一人有限公司”的自然人,已能在全国范围内锁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