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基金”解冻援华资金 拨款规模将减少

2011年08月26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承诺强化民间组织的参与,并从中招募新的执行机构

  【财新网】(记者 戴廉)在援助资金被冻结3个月后,中国“全球基金”项目终于等到了解冻信号。日前,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全球基金总部已于8月23日通知中方,将于8月31日解冻援华资金。

  今年5月,因对资金管理及公民社会参与不足有意见,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The 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下称“全球基金”)冻结了在中国的所有支出,涉及金额达上亿美元。此前的2010年11月,“全球基金”早已停止了对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的拨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