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14人因盗版《中共党史》获刑

2011年08月29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三河市数名公职人员因此案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2·18” 盗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案日前宣判。14名被告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拘役六个月,处罚金15万元至1万元。数名公职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被追责的官员包括,河北省三河市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武学文,因向盗版分子通风报信,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被移交刑事处理,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对查处此案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三河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具有违纪行为的三河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和免职等处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