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南站电务员工发公开信驳安监总局黄毅讲话

2011年08月29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与事实不符、混淆职责、有失公正。此前黄毅公开表示,“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温州南站电务值班人员未按有关规定及时汇报,未进行故障处理,未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于宁)针对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8月25日晚关于“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原因的讲话,温州南站电务车间全体员工26日晚对外发布公开信,称“国家安监总局发言人的讲话与事实不符、混淆职责、有失公正”。该信通过铁路办公网发给了全路的所有电务段所有邮箱。

  黄毅25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发生故障到列车追尾,责任部门没有采取防范措施,违规操作,并且当时上海铁路局全露调控图业没发现故障信号,屏幕没有显示故障。这说明信号系统当时有问题,没有显示,但温州南站电务值班人员未按有关规定及时汇报,未进行故障处理,没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