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狗生病为何人打针? 它基金揭中国狂犬病防治漏洞

2011年08月29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80%的狂犬病疫苗用于人,每年用于狂犬病防疫的费用超过100亿元,付出的代价世界第一,效果却是世界倒数第二,仍是一个狂犬病大国

  【财新网】(记者 戴廉)“近十年来中国狂犬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一直维持在每年超过2000人的高位,仅次于印度,居全球第二位。然而,中国每年用于狂犬病防疫的费用超过100亿元,付出的代价世界第一,效果却是世界倒数第二。”

  在2011年8月28日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简称:它基金)举办的“世界狂犬病日”记者沙龙活动中,它基金的发起人之一、著名主持人张越如是指出。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中国曾经历过7037例/年的狂犬病疫情最高峰,此后,随着各种防控措施加强,病例数曾一度下降到1996年的159例。但此后,狂犬病疫情再次抬头,并在2006年达到3300例的高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