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长江:不能动不动就设禁区

2011年08月30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已经走形,更多地变成维护自己既得利益的一种手段、方式。应该充分肯定“决议”的精气神、态度、形成方式和制度建设,激发改革热情,担负起责任

  【财新网】(记者 张新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在8月27日举行的“纪念《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相对于今天而言,《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下称《决议》)在精气神、态度、形成方式和制度建设上的价值都应当充分肯定,而当下很多人不思进取、决策不经民主讨论、研究动辄设禁区以及借制度建设之名行捞取利益之实的做法必须反思。

  王长江说,尽管《决议》是个严肃的文件,但有一股精气神在里面,当时起草的和领导起草的人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责任意识,今天这种精气神恐怕已经不太多了,更多的是不负责任,得过且过,击鼓传花。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