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关停31家打工子弟幼儿园

2011年08月3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区西红门镇约有10万名外来工,幼儿1万多人,合法幼儿园只有两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31家打工子弟幼儿园收到通知,要求在9月1日之前关停,否则将被强制执行。

  据《新京报》《京华时报》报道,大兴区教委表示,辍学孩子的具体安置措施由西红门镇政府负责。而该镇副镇长鲁大春称,“黑幼儿园”关停后,镇政府会有相应的安置措施,但暂时不便公告。

  据悉,这些打工子弟幼儿园被取缔是因为缺少产权证和办学许可证。若具备其中一证,则可被列入整改之列。

  但是,上述标准遭到家长们的质疑。该镇一所4000多平米面积的幼儿园,设施条件堪比公立幼儿园,也因无“两证”被取缔,而另一所建筑已破旧不堪的幼儿园,却因持证得以保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幼儿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