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等四省市获批地下水治污试点

2011年09月0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主要是要通过监测数据,分析更精确监测的可行性和适用标准,为后续铺开奠定基础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在国务院常会议通过已一周有余,财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贵州、山东、海南等四省市已纳入先期试点。

  目前,中国地下水开采总量已达总供水量的18%,但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地下水环境质量恶化、污染问题日益突出。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但由于资金有限,地下水日常监测范围、精度不够,地下水污染现状掌握不清,难以“对症下药”。因此,对地下水的全面监测、评价是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基础,也是各部门面临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