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在大连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2011年09月02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总投资达1.37亿元,由国家安监总局与大连市联合投资。目前,大连市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企业已超2200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决定,在大连市建立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预计总投资达1.37亿元。

  据《大连日报》报道,国家安监总局将根据《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条件》,下拨专项经费6532万元,用于大连基地救援队伍的技术装备购置。

  同时,大连市政府将投资7146万元,用于基地监测监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基地其他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队伍的装备配备。

  目前,该基地已经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初步设计论证等工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