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宋基会如是说

2011年09月0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宋基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全面回应质疑,阐释其运营模式

  【财新网】(记者 蓝方)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下称河南宋基会)主要负责人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其运营模式作出详尽解释。

  投资平台十年前打造

  河南宋基会相关负责人称,基金会在十年前即成立专门的投资公司,对所持资金进行保值增值;在投资过程中,投资公司以“投资换取捐赠”,进一步扩大本金规模。近十年来,吸引资金,投资做大,几乎成为了河南宋基会的工作主线。

  2001年,河南宋基会首先成立了河南省宋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宋基投资)。上述负责人介绍,在上世纪90年代,和其他机构相似,河南宋基会下有大量的挂靠企业。直到2001年,根据政策要求,河南宋基会全面清除挂靠企业,同时又留下来一批有金融、财务经验的员工,加之彼时市场上没有合适的信托机构,河南宋基会便决定自己成立公司自己投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河南宋基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