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医疗仪器夸大疗效被曝光

2011年09月08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为“超强辐射治疗器”、“降压健心仪”、“弛誉药磁鞋”、“纳米银抗菌水凝胶系列(痔疮净)”
2007年3月15日,一位老者在某活动现场投诉自己花费2千多治脚疾没效果。 严明/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因广告中含有产品功效的不科学断言和保证,四种医疗器械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

  据药监局的公告,此次“上榜”的四种医疗器械,分别为青岛伍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强辐射治疗器”、大连雄伟电子有限公司的“降压健心仪”、弛誉科工贸(集团)有限总公司的“弛誉药磁鞋”、长春市科新生化药械研究所的“纳米银抗菌水凝胶系列(痔疮净)”。

  药监局指出,上述四种器械的广告,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宣传范围,严重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