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首例艾滋就业歧视案起诉

2011年09月0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于方强认为,艾滋就业歧视不仅发生在公务员招考、教师招考,也发生在所有的事业单位招考中。如果不消除这种歧视性政策,可能导致企业也在招聘中效仿
2010年12月1日,广州举行 “反岐视艺术行为展”,呼吁社会消除对艾滋病的岐视。陈安/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贵州小学代课教师小海(化名)因体检HIV呈阳性而被取消正式教师的录取资格。9月7日,小海以县招聘办侵犯其平等就业权为由,将设立招聘办的三都县政府及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称人保局)起诉至黔南州中级法院。

  这是贵州首例反艾滋就业歧视的诉讼。目前,法院已经收下起诉材料,将在7天之内决定是否受理起诉。

  小海2008年毕业于贵州某师范院校,毕业后一直在老家的山区代课,直至2011年4月。他报名参加了三都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的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4月30日的笔试和6月4日的面试(试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