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山区一大型化工厂发生火灾

2011年09月0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公司烯烃管线起火,百余辆消防车出警灭火。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
2011年9月8日深夜11时许,位于上海金山区的上海化学工业区许发生火灾。 蔡贤敏/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金山区一大型化工厂9月8日22时50分左右发生大火,消防部门派30余中队、100余辆消防车、千余名官兵赶赴现场灭火,火势于9日0时35分得到控制,事故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大火发生在上海金山漕泾镇化工园区内,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赛科公司)公用工程低温罐区烯烃管线起火。据东方网报道,起火的是赛科公司90万吨乙烯线。

  另据新民网报道,火灾现场大火熊熊,不时传出阵阵爆炸声,情景触目惊心。媒体人左志坚发新浪微搏称,金山化工区一工作人员说,燃烧原因可能是管道因压力而破裂,但未影响到储罐,管道内乙烯有限,因此火势可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火灾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