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医大校长关键论文接受独立调查

2011年09月0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然医学》杂志主编称,在没有接到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调查结果之前,不会对论文采取任何行动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

  【财新网】(记者崔筝 蒋昕捷)因为与“千人计划”学者王志国合作的两篇论文被撤,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下称哈医大)校长杨宝峰成为舆论焦点。而两人2007年共同发表在著名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杂志的另一篇重要论文,也因此受到质疑。

  9月9日,《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主编Juan Carlos Lopez博士通过邮件对财新记者表示,论文作者所在研究所(财新网注:应该是指王志国曾经工作的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正就上述《自然医学》论文是否也应被撤销展开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