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邵阳沉船背后 无序采砂引关注

2011年09月11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官员称,河道采砂严重导致河道不畅,影响航道运行安全,是事故发生的重要诱因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长 王婧)距湖南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渡口发生沉船事故已逾40小时,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事发地夫夷河泛滥无序的采砂,已引发外界密切关注。

  按照邵阳官方的通报,诱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被滞留在河里挖沙船的钢丝绳绊住,导致客船侧翻下沉。当地官员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同样表示,河道采砂严重导致河道不畅,影响航道运行安全,是事故发生的重要诱因之一。

  当地村民告诉媒体记者,事发地夫夷河采砂已有十多年,三四年前,当地县政府曾公告禁止采砂,但是不知为何明令禁止成一纸空文。一位名叫“淡漠”的邵阳当地网友分析称,此次事故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伤亡,“原因可能是该地段长期的挖沙船作业,造成该地段大多是比较深的深水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